苦逼设计师
会ps丨会AI
Sketch+Flinto也会点
在学AE
学过3D和Rhino
手绘还凑合
工作了几年至今单身
撸啊撸电一黄金段位
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

 

App弹窗相关交互I(操作反馈弹窗)

最近很多的文章在说App弹窗设计,把弹窗各种分类,大都讲的比较精细,比如:有按操作分类拟态和非拟态;有按按钮数量分单按钮、双按钮、多按钮、无按钮;有按使用场景分系统评论、版本更新、操作提示等等等,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并不是很好理解,我结合自己的理解,简单粗暴的把弹窗分为两类:

I、系统自动弹窗-求评价、更新提示、广告等,用户没有任何的操作,系统自己弹出来的东西。

II、操作反馈弹窗-选择、提示等,当用户有操作时的反馈。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操作反馈弹窗的类别/部分使用方式,一般按照前端开发的不同实现方式,把他们分为了三类:

1、Dialog(对话框)-最常见的弹窗;

一般都是弹窗告知用户当前状态、信息和解决方法。

例:信息提示弹窗、确认/取消弹窗等。


2、Toast(弹出式提示)-一种简易的消息提示框;

一般像加载中,简单的成功/错误提示都会用Toast提示。

例:加载状态,操作成功提示等。


3、ActionSheet(弹出式菜单)-选择菜单;

当用户点击等操作后有多个(一般是三个或者多余三个)可选择选项或弹出内容偏重于内容时,一般使用ActionSheet。

例:分享弹窗(分享到Weibo、Wechat、Qzone等),部分APP的退出登录(退出登录一般会保存用户相关信息,登陆后不会影响APP的后续使用,不侧重于提示退出的信息)。

评论
热度(6)
Top

© Amy·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