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设计师
会ps丨会AI
Sketch+Flinto也会点
在学AE
学过3D和Rhino
手绘还凑合
工作了几年至今单身
撸啊撸电一黄金段位
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

 

Google Material Design相关I-卡片

最近在研究一些控件,就了解了一下安卓系统的一些,研究了一些Material Design相关的译文(主要是英文看不太明白),看了一些behance的设计界面,发现很多有意思的东西。

在很多人看来,Material Design与iOS最大的不同主要有两点:

1、阴影;2、卡片

Google一直很注重层级关系,强调层级的概念,认为界面并不只是平面,用阴影来提现不同元素之间的高度差,而且不同的高度之间阴影的样式并不相同,这一点是和iOS相差比较明显的地方。


如同当年iPhone把圆角图标带动火了一样,现在很多地方都在用“卡片”,哪怕是Dribbble、Behance上也是火的不行,更不要提国内一些网站。其实现在有很多“滥用”现象。而且,并不是你会用几个圆角矩形,会做一些阴影就敢称自己了解“卡片式设计/Material Design”。像上面所说的,阴影的目的并不是美观,而是纵深,整体是由一个不同层级堆砌起来的三维的空间。而Material Design主张将卡片做成圆角,结合纵深感较强的阴影,这样便可以与其他信息区分开来,但是在信息密集的地方又不提倡使用卡片,因为卡片的边框和阴影会对用户对于内容主体的注意力造成一定干扰。


评论
热度(3)
Top

© Amy·W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