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逼设计师
会ps丨会AI
Sketch+Flinto也会点
在学AE
学过3D和Rhino
手绘还凑合
工作了几年至今单身
撸啊撸电一黄金段位
向往说走就走的旅行

 

微信Dialogue


IM对话方式关于头像及对话气泡的优化。

1、头像使用圆形:“圆形”比“方形”、“三角形”等给人的感觉更加柔和、亲切、友好,越是尖锐的东西给人的刺激性就越强,就越有距离感、危险感;圆形头像能够更好地帮助用户聚焦到人脸。方形的图片会让人没有主次的感觉,而且现在的照片中有很多的干扰,圆形头像更有利于忽略背景图,提高头像识别。

2、省去头像:当信息发送之后,不同的气泡样式、排列方式等交互方式以及用户习惯等已经告诉我,这是我的信息,完全可以省去自己的头像;而且ISO的iMessage给我一些灵感,可以展示对方的头像(原因在最后)。

3、信息的合并:当对方给我连续发送几天消息的时候,完全没有必要一条一条的展示,可以将连续的信息集合到一起,这样可以减少每条消息占据的空间,减少信息的视觉干扰,而且可以在一个屏幕中展示更多的信息,减少用户上下滚动屏幕的长度。

关于头像省去的问题(引用):

社交产品的头像不仅仅是提示消息来源的作用,还是一个传达个性的渠道,所以有很多用户随着自己的心情或者是自己关注的热点事件而经常更换头像,在朋友列表中很少能关注到头像(好友的或者自己的),因此在聊天界面中,头像的重要性以及它所传达的信息量不比聊天内容低。运用iOS 10的iMessage的方式完全可以避免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1)
Top

© Amy·W | Powered by LOFTER